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忘爱症候群

特警队长天X甜品店老板莫

01

今天的生意十分好,莫关山将透明橱柜中最后一块抹茶红豆慕斯打包好,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正九点。

“毛毛起身,回家吃罐头了。”莫关山将工作穿的黄色围裙脱下来挂在门后,俯下身轻轻扯着大金毛的两只耳朵,“我妈今天做了白灼虾,回去剥给你吃,但是不能吃太多,你最近有点太胖了。”

“嗷呜~”大金毛闻言吐着舌头,开心的用头蹭莫关山的掌心。

“太冷了,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雨。”莫关山站起身,带着毛毛一起将外面的小黑板收回来,顺手将玻璃门上挂着的彩灯牌翻了个面——休息中。

“今天我们打车回去吧。”莫关山抓紧衣领,快跑着进了更衣间。幸好今天听了老妈的话,带了大衣,不然真的要被冷死。

“老板,一块儿草莓慕斯蛋糕。”

“啊?打烊了,草莓慕斯限量,你明天来吧。”莫关山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。

什么毛病?店铺已经翻了休息的牌,还要进来问一问,是有多不死心。听声音应该是个成熟的男人?八成又是为了哄女朋友。

“汪~呜汪~”

前台传来毛毛兴奋的吠叫,莫关山啧了一声,赶紧换好衣服,冲了出去。

正值换季,毛毛脱毛更是厉害。也不知道这位客人到底多讨狗喜欢,毛毛现在就跟看见罐头一样兴奋,上蹿下跳,还往人胸口处扑。没一会儿,那位客人身上的黑色羊绒大衣就沾满了长短不一的狗毛。

“毛毛!”莫关山头疼的喊了一声,冲过去拽着毛毛的项圈就往自己身边拉,“你给老子犯他妈什么混!”

“没事儿。”男人倒是不介意,“我自己也养狗,他叫毛毛?看样子倒是很喜欢我。”

“嗯。”莫关山咬牙切齿的将毛毛关进换衣间,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起眼前的人。黑色利落的短发,身材很好,个子也很高,脸嘛,用小姑娘们的话来讲,大概就是我死了?反正帅就对了。

此时这位帅哥身上肉眼可见之处,几乎全是毛毛的狗毛!莫关山说了一句稍等,钻到柜台后,从抽屉里抓出一个粘毛的小圆筒。

“毛毛平常一直都很老实,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,特别兴奋。”莫关山将滚筒塞到那人手里,从刚刚就没断过的狗爪挠门声让他脸上微微有些尴尬,不由回头朝换衣间吼道:“莫毛毛你给老子安静点!今晚的罐头他妈的没了!”

果然下一秒,更衣间挠门的声音低了不少。

“这件衣服怕是穿不出去了吧?”那人用滚筒随意沾着大衣上的毛,眼睛却是一直盯着莫关山看。

“我叫贺天。”

“啊?”莫关山此时大脑里正在分析莫毛毛的反常原因,听到贺天的话先是一怔,随后脸上露出几分不爽。这个人说完这种话还自报家门,莫不是要让自己赔他吧?看面料,这件衣服应该挺贵的,八成这周的收入都要打水漂。这么想着,莫关山觉得自己更气了!剥狗屁的虾!回去老子就他妈红烧狗肉!

“你想什么呢?”贺天低头,视线正落在莫关山的发顶上。一如既往的珊瑚色短发,此时被明黄色灯光照着,显得更加温暖。贺天闭上眼,忍住想要伸手大力揉乱的冲动,往后退了一步,“我刚下飞机,还没吃饭。”

“没了,明天趁早。”莫关山内心叹了口气,任命似的从口袋中掏出手机,“说吧,多少。”

“14800。”贺天答得相当痛快,仿佛早就在等这句话。

“我操?”莫关山的心都在滴血,一件大衣一万多?那你他妈的不在家好好做少爷,跑出来买个几把毛的蛋糕!

“那他妈也得折旧吧?”莫关山顺了口气,“你这件衣服穿多久了?”

“一小时?稍等。”贺天拿出手机翻了几秒,将付款记录递到莫关山眼前,“喏,7点55付的款。我有…三年没回来了,下了飞机才知道,原来K城的秋天比以前还要冷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贺天有些小心翼翼,他略带紧张的盯着莫关山,想要在他脸上找出一丝破绽,但没有。莫关山满眼的厌烦、疏离,还有因为马上要赔钱的恼怒和心疼,但就是没有贺天想要的那一种。

“支付宝给我,快点,我要下班。”莫关山没好气的将手机扔给贺天,“我把钱转你,你把衣服留下。”

大不了回家收拾收拾,自己穿。不行,他妈的自己穿得多憋气啊,每天看着这衣服都在提醒自己一万四千八!得了,不如送给蛇立?正好上次自己喝多吐脏了他的衣服,就算亏本还他人情。

“你要赔我?”贺天不露痕迹的收了情绪,接过莫关山的手机,给自己的号码拨了过去。

手机上显示着831143,这是他给莫关山的备注。因为工作的关系,他手机几乎没有联系人。如今任务结束,习惯却很难再改。这个手机是他回K城后新买的,里面只有一个联系人,便是莫关山。原来啊…莫仔还没有换号码。

“我说过了,我家里也养狗,所以没关系。”贺天把手机还给莫关山,笑着指了指上面的号码,“存一下吧。明天的草莓慕斯记得帮我留一份儿,就当是赔礼。”

莫关山皱着眉没说话,心里却猛地松了口气。妈的,害老子以为今天要血亏。不过这人,明明不想讹自己,还和自己说个屁的价格?!他妈的耍我啊?!不过归根到底,还是毛毛有错在先。想到这儿,莫关山态度也缓和了不少。

“明天要出新口味儿,顺便给你也留一个吧。”

“好啊,”贺天一口答应,“我明天工作交接不知道会不会很晚,如果你下班之前我还没来,就提前打电话给我吧,我过来取。”

莫关山点头。

也没什么话要说了。

也没什么话可以说了。

贺天转过身,一步步往门外走。

“等一下,贺…什么…天?贺天?”

身后响起莫关山的声音。贺天带着万分惊喜猛地转身,整个动作幅度极大,差点和莫关山撞在一起。

莫关山被吓了一跳,兔子似的往旁边蹦了一步,手上还捧着一个白色四方的包装盒。

“你没事儿吧?”莫关山将手中的蛋糕递给贺天,“今天剩的,不介意的话带回去吃吧。”

“给我?”贺天伸出手,看着莫关山将蛋糕盒子放在他手上。

“嗯,抹茶红豆的,不知道你女朋友喜不喜欢。”

“女朋友?”贺天哭笑不得,“我是买给自己吃的。”

“不管什么吧,反正送你了,就当是替毛毛和你道歉。”莫关山显然不想再多说,累了一天他只想回家,撸狗、剥虾、洗澡然后…睡觉。明天是见一的生日,展正经约好了时间,说要来学做蛋糕。新品又要上架,还有每周三特供的蓝莓半熟芝士,又要忙到脚不沾地了。

强撑着从甜品店里走出来,坐进车里。贺天整个人开始剧烈的颤抖。哪怕是被毒枭撞破身份,被恐怖囚禁的那三年,都没有现在这么害怕。或许害怕都不足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。

贺天拿出手机拨了大哥的电话号码,那边很快便接通了。

“贺天?”贺呈此时正在酒吧,听到贺天的声音,和周围的人打了个手势,音乐声瞬间停了,“什么时候到的?不是明天的飞机吗?”

“提前了一天回来。”贺天将蛋糕盒放在腿上,伸手点了支烟,“我见到他了。”

“你…”贺呈短暂的停顿了一秒,“你早该有心理准备。”

“如果我死了…他就会记得了吗?”贺天声音抖得要命,他连忙深吸了口烟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在最黑暗的那三年,全是因为这个人,自己才能撑过来。他曾无数次憧憬过关于他们的重逢,生气不理人的莫仔,哭着臭骂他的莫仔,甚至于伤心到极点对他拳脚相向的莫仔…唯独不曾想过,那人会忘了他。忘爱症候群?贺天被骆局告知消息的时候,犹如雷劈。好不容易走出来的黑暗,又再次的降临了。

“住口!”贺呈捏紧了电话,“听着贺天,这件事儿等见面了我们好好商量。你不在的这三年,见一一直都在跟进关山的病情。他是为了你变成这样的,如果你这么死了,他就算想起来,就算重新有了爱人的勇气又有什么用!你不能这么自私,一个人为他做决定。”

“是啊,我不能。”贺天轻轻抚摸着腿上的白色包装盒,那种珍惜的眼神,仿佛这里面装的不是蛋糕,而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。

挂断电话,甜品店的灯也黑了。莫关山带着毛毛一起走了出来。长长的围巾被冷风吹的飘了起来。

黑色的,羊绒百搭款。

纪念日的时候,自己送的。还有一条明黄色的同款,很好看,会衬的莫仔的皮肤很白,很乖巧。但被他嫌弃幼稚,强硬的围在了自己脖子上。

“我回来了,莫仔仔。”贺天隔着距离,轻声说了一句。

红转绿,莫关山将牵引绳收短,带着毛毛快步过了马路,上了出租车。

“这三年…我很想你。”贺天打开蛋糕,叉了一块送进嘴里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的关系,贺天感觉红豆的甜完全压不住抹茶的苦涩。

“你手艺变这么差了?”贺天扯着嘴角笑了笑,眼中却落下泪来,“怪不得到现在都没有开成分店。”

——“才六点。莫仔~每天都这么辛苦,今天不要去了吧?”

——“你他妈的放手!老子今天一堆东西要做!”

——“那就请人啊,关仔仔~小莫仔~莫哥~莫老大~咱们打个商量嘛,聘个糕点师?或者招个店员也行啊。你这么辛苦,会显得你男朋友很没用啊~”

——“商量个屁!我警告你最后一遍,放开,又不是晚上不见面,磨磨唧唧。说真的,等这间店真正做起来,赚足了开分店的钱,你…辞职行不行?”

——“辞职?怎么了?不喜欢我做警察了?”

——“不是。可缉毒警察太危险了,你又总是受伤,万一…。贺天,我现在很厉害,老子完全可以养你的,你…喂!你他妈严肃点,笑屁笑!老子认真和你说呢!”

——“是是是,你都包养我了,还不许我开心的笑啊。莫仔,你相信我,不会有事儿的。等这次任务结束,我考虑考虑。谁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啊,你说对吧?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