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云霄飞车罗曼史(一发完)

游乐场玩偶贺天X眼盲心暖莫关山。

(上)

贺天有一个秘密。

属于夏天的,不为人可知的秘密。

沉迷于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属于自己的人,这种清醒着明白却又无法自控的矛盾甜蜜情绪。人们是怎么称呼它来着?

暗恋。

只属于一个人的,无疾而终的爱恋。

贺天将沉重闷热的玩偶头套摘下来,今天的无聊兼职工作终于完成了。

那个男人也要离开了吧?

每天下午三点,会在好天气的时候准时过来。

染着鲜艳的红色头发,左耳上带着一枚黑曜石耳钉,有着雾一样迷人的眼睛。

是的,雾一样。

这并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赞美比喻词,而是直撞现实的真实描绘。

这个男人…是看不见。他无从辨别这个世界季节交替中的多种色彩,更无法欣赏黑夜白昼、雨露星辰,甚至连日常生活中的简单行走和障碍判断都十分困难。

就比如现在。那个男人脸上充斥着不安与迷茫,越是明显,贺天内心越是刺痛。

今天…那个白色头发的男人没有过来吗?

贺天站在角落中认真观察着,游乐园临近关闭的广播放了一遍又一遍,男人脸上的焦虑也越来越明显。他站起身,用手中的导盲棍探触地面,似乎有些分不清方向。

贺天抓着水瓶的手随着男人小幅度的前进不断缩紧。这个方向,再往前十来步会有一个只到脚踝的栏杆,直径很小,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摔倒。

果然,男人手中的导盲棍因为距离原因完全没能探查出这道阻碍,身体一下子失去重心,朝着前面的空地上栽去。

“小心。”这大概是贺天生命中的最快速度了。他喘着粗气,接住男人身体的双手不断颤抖。

男人被吓了一跳,本能的牢牢抓住贺天的手臂,脸上的惊慌和窘迫一览无遗。贺天这才发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极细的绳子,隐藏在干净好闻的明黄色T恤中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这是贺天第一次和自己的暗恋对象说上话,在这样完全一种助人为乐的正义气氛中。

“没、没关系。”贺天的脸猛地变红,他想,幸亏这个好看男人是看不见的。

“你可以帮我打一下这个电话吗?”男人在贺天的搀扶下站起身,摸索一番后,将脖子上的细绳拽出来。

原来…是个铭牌吗?

男人将银质铭牌往前递了递,“上面的电话,可以吗?”

“啊,当然。”贺天点点头,从莫关山手上接过铭牌。因为绳子长度有限,贺天低头阅读的时候,两人离得非常近,可以清晰的看到男人如同小扇子一般浓密而纤长的睫毛,以及细腻白皙的紧致皮肤。

莫关山。

22岁。

联系电话:12225694843.

“莫关山?”贺天问。

“嗯,我的名字。”

电话很快打通,是一个男人接的。只说了一句我已经到了便匆匆挂断。

贺天十分不爽,但那个男人确实来的很快。

“关山。”

贺天回过头,是那个白色头发的男人。他伸手将座椅上的莫关山拉起来,护在怀中,这才看向贺天。

“酬劳我会让秘书给你的。”

“不用。我只是觉得莫先生一个人太过危险。”贺天站起身,他已经清楚认识到,自己已经没了再留下来的必要。

他留恋的望了莫关山一眼,朝相反的方向离开。

家里一如既往地空旷、冰冷。

贺天从冰箱中拿了一瓶啤酒,顺便开了电视。

那个男人一副担心的神情,大概是恋人吧?又或者已经结婚,成为法定伴侣了吗?

“莫关山。”

贺天把自己摔进沙发。

自己大概已经完全没有希望了吧?那个白发男人既帅气又有钱,虽然今天迟到了,但往常都会很负责认真的接送莫先生。

可是自己呢?只是一个没有钱的穷学生。一个人都负担不了,更别说还要照顾莫先生了。

“真是输的一塌糊涂。”贺天翻了个身。

外面已经开始有蝉在鸣叫。夏天,就在不知情中提前降临了。

(中)

夏天已经到了,学生们陆续放假,游乐场的旺季也来了。

莫关山每天依旧会按时按点的过来,一个人在云霄飞车的等待区默默坐着。一次都没有亲身参与过。

贺天犹豫了几秒,拿着气球慢慢走过去。

阴影投射在莫关山身上。他愣了愣,有些迷茫的抬起头。

“莫先生,喜欢气球吗?”

贺天将手中的气球一股脑的塞进莫关山手中,“感受到了吗?手中的上升感。”

莫关山歪着头,像是在仔细感受。

“是透明的,里面有好看的彩色丝带。”贺天耐心解释着,“丝带上还写着游乐场的名字。”

“助人为乐先生?”莫关山点点头,“谢谢你的气球。”

助人为乐…先生?

贺天猛地睁大双眼,“你还记得我?”

“你身上有好闻的棉花糖的味道。”莫关山仰起头,似乎想要尽力去对上贺天的视线。

是了,棉花糖。员工休息区和棉花糖店铺离的很近,大概是午休时候沾上的味道吧。

“今天也是一个人吗?”贺天在莫关山身边坐下来。

“嗯,蛇立..他很忙。”莫关山脸上带着落寞与失望,“上次的事情,谢谢你。”

“啊,没什么。”贺天胸口发闷,“莫先生…要不要…”

“嗯?”莫关山侧头。

“和我一起做云霄飞车。”贺天咬了咬牙,一鼓作气,“莫先生,和我一起坐云霄飞车吧!”

“我?”莫关山满脸的不可置信,“可是我…大概没有资格坐吧?”

“不会的,我来当你的监护人。”贺天拉过莫关山的手,放进自己宽厚的掌心,“你愿意相信我一次吗?莫先生。”

原来与恋人约定的事情,变成了和自己一起做的事情。在今天之前,是贺天做梦都不敢妄想的场景。莫关山身上系着安全带,坐在自己身前,兴奋而期待着。

“要开始了哦,莫先生。”

下坠的那瞬间,刺目的阳光照射在脸上,莫关山忽然大喊起来。

脸上是贺天从未见过的开怀的笑,没有勉强,没有伪装,像极了无忧无虑的孩童。

真的很好看啊,莫先生。你应该再多笑一笑。

就算我没有成为恋人的资格,但至少在蛇立先生不在的时间内,是不是也可以去填补你寂寞的空白。

我只是自私的想要多陪你一会儿,多和你说一次话,奢侈的想多看到几次你开怀的笑。

“今天真的谢谢你。”莫关山站在蛇立身边,脸上还带着未褪去的笑。

“是我作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。”贺天违心说着,在看到蛇立的那一刻,内心的甜蜜都变成了酸胀与苦涩。

“明天见。”

“嗯,明天再见。”贺天点头。

人和人之间如果有一万步,但只要我每天都坚持往前迈进一步,总有一天会走到那个人身边的吧?

“今天的冰淇淋,莫关山先生。”贺天坐到那人身边。他的工作好还没有做完,但是现在已经顾不上了。

“熊猫先生?”莫关山侧过头,毫无聚焦的眼睛因为笑容弯出轻微弧度的线。

“今天是绿色小恐龙哦~”贺天轻轻握住莫关山的手,放到毛茸茸的玩偶头套上,引导着他感受,“这里是眼睛,圆圆的,这里是嘴巴,很长对吧?还有牙齿哦~用红色绣线缝出来的,摸摸看?”

莫关山白皙骨感的左手顺着贺天的话慢慢抚摸着。绣线有些粗糙,用力揉捏的话,指尖上会有轻微的刺痛感。可能是在阳光下待了太久,玩偶头套分外烫手,可想而知穿上这件衣服会有多闷热。

因为一场云霄飞车,贺天有了机会慢慢迈向莫关山。莫关山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难以接近,甚至在某些方面可以说是分外单纯。

“他一共有十颗牙齿。”贺天忍不住吐槽,“额头正中间还写着游乐场的名字,真是太傻了。就算是小恐龙,也是有尊严的啊~”

“这样看来,确实是昨天的熊猫好一点,”莫关山笑起来,“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吗?”

“嗯,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贺天重新握住莫关山的手,“彩虹屋。”

“彩虹屋?”莫关山疑惑,“是游乐场新开设的项目吗?”

“嗯。”贺天心虚的应了一声。

彩虹屋这样没有新意的名字完全是他自己想出来的,琢磨了很久,在员工活动室搭建出来的,只属于莫关山的彩虹屋。为此,他做了很多功课,他想让莫关山感受到不一样的光,不一样的光线图案,为他人为制造一场彩虹。

员工们大多知道他的心意,早早为他腾出了位置。贺天带着莫关山推开彩虹屋的门,黑色的窗帘紧拉,空调的风吹的凉爽,分外安静的空间。

“准备好了吗?”贺天关上门,按下一旁的按钮。

五彩的光斑瞬间跳跃在空间中,莫关山虽然看不见实际的光线色彩,但根据不同光线的频闪和冷暖变化,还是感受到了类似于颜色的变化。

“看得到吗?”贺天满心期待。

“嗯,很漂亮。”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看,只是比平常多了些不一样的感受,彩虹什么的,他永远都不可能再看到。可是,这是游乐场的新项目,自己是贺天带过来参观的第一个人,他不想让贺天失望。

“太好了。”贺天在光斑中轻轻抱住莫关山,“谢谢你喜欢,莫先生。”

(下)

夏日就要结束了。

贺天的兼职也要结束了。

“今天份儿的棉花糖。”贺天将手中的蓬松棉花糖递到莫关山手中,“今天想去哪玩?”

“今天…是来道别的。”莫关山犹豫了几秒,“玩偶先生,我要去英国了。”

“什?…”大脑中巨大的轰鸣声,让贺天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莫关山接下来说的话他已经无法再听下去,耳中只剩下不断循环的那一句,莫先生要走了。要永远离开自己的视线了。

这一天当然会来,毕竟莫先生是有恋人的,就算以后要离开这个城市,自己也无权阻止。但是…为什么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胸口还是会这样痛。

贺天不知道是怎么样送走莫关山的。蛇立先生大概在忙出国的事情吧?今天也没能来接莫先生。

贺天给自己点了支烟,他现在已经很少抽烟了。因为莫先生说过他身上的棉花糖气息很好闻,他不想让讨厌的烟味儿掩盖住莫先生喜欢的味道。

“莫先生…。”贺天靠着墙角蹲下来,双手抱住头,紧紧咬住嘴唇。眼泪不争气的一滴滴砸落在地上,贺天再也无法隐忍。从沉默到哽咽,最后成了咬紧牙关的嚎啕大哭。22年人生中的第一次喜欢,就这样被撕成了粉碎。

“喂,这还是外面,注意一点啊。”

“不会有人的。”

粘腻的亲吻声。这个时候出现,是来嘲讽自己的吗?贺天擦干眼泪站起身,从角落中走出来,正好撞上这对恋人惊讶的眼神。

“是你…”贺天这才看清其中那个男人的脸,是蛇立。是莫先生的恋人。

为什么?!为什么要背着莫先生做这种事?!这个人渣!

贺天的拳头狠狠砸在蛇立脸上,疯了一般对着蛇立施展拳脚。一旁的女人被他的气势震慑住,只能大声尖叫。

“你不是莫先生的爱人吗!为什么要这样!”贺天大力扯着蛇立的衣领,看到蛇立满脸的鲜血,又突然后悔起来,那样温柔单纯的莫先生大概会心疼的吧?

“你是…和关山在一起的工作人员?”蛇立挣开贺天的钳制,擦了擦嘴角的血,“未出社会的小毛孩儿想吃官司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!”贺天咬牙,“伤害莫先生的人我不会放过的!”

“伤害?”蛇立不耐烦的站起身,“从刚刚到现在说的都是什么话?!我只是莫关山的表哥,尽心尽力照顾一个瞎子到现在也算仁至义尽了,你还想如何?!”

“什么?”

“哈?你不会是因为关山要去英国吧?”蛇立嘲讽的笑了笑,“说要离开游乐场,甩了关山的人不是你吗?现在又在这儿矫情什么?”

“我没有…”贺天大脑一片混乱,“我没有要丢开莫先生,我只是兼职工作到了时间,就算不在游乐场打工,我也会一直喜欢莫先生,一直照顾莫先生的!”

“那你现在还在这儿和我墨迹什么?”蛇立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录音笔,按下开关,“你大概还不知道吧?”

录音笔里传来莫关山好听的声音。

——“今天,和乐于助人先生…姑且这样叫吧,因为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也看不到他的脸。总之,今天乐于助人先生带我坐了云霄飞车,真的很开心。升到最顶端的那刻,我仿佛触碰到了太阳。像是要重新看到一样。”

——“助人为乐先生今天给我带了棉花糖,和他身上一样好闻的味道,甜甜的…”

——“助人为乐先生今天是熊猫先生,毛绒绒的…但是应该会很热吧?”

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“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助人为乐先生的名字…但是助人为乐先生就要离开了。”

——“没有人会陪一个瞎子很久吧…我早该知道的。但是…我好像…”

不是的!并不是这样的!贺天抓过地上的外套,风一般往游乐场门口跑。

——“我好像已经喜欢上助人为乐先生了…怎么办…”

录音戛然而止,蛇立望着贺天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,两个傻子。可惜了,大傻子跑的太快,以至于连小傻子的告白都没能听见。

“喂!”蛇立大喊,“莫关山今天晚上六点半的飞机!最后的机会!”

贺天不断催促着司机,快点,更快一点。

莫先生心里是有自己的,虽然这并不证明莫先生就喜欢自己。但是…

如果夏天可以在重来。我一定会在云霄飞车坠下的那瞬大声喊出喜欢。

我会抓紧他的手,在他接住气球的那刻低头亲吻他的脸。

我会在秘密彩虹屋里拥抱他,告诉他那道彩虹是我琢磨了很久,特意送给他的礼物。

我想说,如果这一切都不可以,那我希望莫先生可以过得很好。

至少,再次想坐云霄飞车的时候,身边会有一个人,像我一样,保护他,守护他。

偌大的机场,茫茫人海,贺天第一次感觉到无助。

已经五点四十分了,莫先生大概已经登上飞机了吧?

没有航班信息,没有电话号码,贺天这才发现他对莫先生除了姓名和性格之外一无所知。

玻璃幕墙之外不断有飞机起飞。贺天直奔柜台,他只剩下最后一个机会。

“…您乘坐的CA8654号航班现在开始登机…”

“莫先生,我们走吧。”助理在莫关山耳边小声说道,“蛇立先生打来电话,祝您一路平安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莫关山点点头,“走吧。”

“莫先生!”

巨大的声音像是爆炸在耳边。莫关山猛地停驻脚步,是助人为乐先生的声音。

“莫先生!莫关山,我不知道你现在还能不能听见我的声音。我听了录音,你录音笔的录音。”贺天抱着广播大声喊道,“莫先生,我…请让我做你的眼睛。”

不是,不是这句!

真是个笨嘴!贺天刚想再说话,却已经被旁边的治安人员关了话筒,“这位先生,这里不是你表白的地方,是因为您说有急事我们才借用给您的!”

“我…请再给我一次机会。真的很重要。”贺天拼命护住话筒,“这对我而言,真的很重要。”

不管怎么请求,最终还是没能将告白说出口。

贺天颓废的坐在大厅座椅上。

六点十分了…莫先生应该已经登机了。

“助人为乐先生。”

可笑,自己现在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了吗?

“助人为乐先生。”

“我叫贺天啊,莫先生。”贺天哽咽着回复到。

“贺天先生。”

嗯?怎么连幻觉都这么真实?贺天缓缓抬起头,莫关山穿着一件白色的宽大T恤,站在他面前,笑的开心。

“莫先生?”贺天站起身,狠狠揉了揉眼睛,没错!是莫关山!

贺天猛然冲上去,不管不顾的抱紧莫关山。

“莫先生,我…”

“广播,我都听到了。”莫关山伸手拍上贺天的后背。

“不是的,”贺天抬起头,看着莫关山,“莫先生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莫关山点头,“所以我不去英国了。”

砰…

砰…

砰…

剧烈跳动的心脏不断在胸膛中鼓动。

“你喜欢我吗?莫先生。”贺天问的小心翼翼。

“嗯,不论是助人为乐先生还是贺天先生都很喜欢。”莫关山笑。

温柔的吻落在唇上。

莫关山眨了眨充满气雾气的双眼。

“我在吻你哦~莫先生。”贺天笑起来,“下个夏天,再一起去坐云霄飞车吧。”

——END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