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天生一对(十九)

“不去。”贺天狠狠看了一眼前来送信的学生,拉着莫关山掉头就走。蛇立这小子明明比自己小不了几岁,居然还能舔着脸过来当转学生?!还转到小莫仔身边?!妈的!
“这是学校,就算你们是黑道大佬,也不敢随便乱动吧?”莫关山哎了一声,“你先停下,他妈拽的老子手痛。”
“蛇立内个人你不了解,向来不按套路出牌,”贺天的力度微微放松了些,抱歉的给他揉了揉手腕,“刚才是我失控了。”
“蛇立借机接近我,无非是为了报复你。”莫关山皱了下眉,“他和你们家到底有什么恩怨?”
“说起来也算不上是恩怨。”贺天叹了口气,“而且我父亲还是蛇老的拜把兄弟,父亲出事以后,蛇老可怜我们兄弟俩,便将我们收入帮派抚养。他老人家膝下无子,更将大哥看成帮派的继承人。直到一次暗杀,调查的人顺藤摸瓜,扯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私生子。”
“你说的这个人…是蛇立?”莫关山明了。
“没错,蛇立自打出生就被遗弃,一直寄养在孤儿院。因为曾经有被虐待的倾向,所以性格非常孤僻自闭,唯独见到我大哥的时候会多说上几句话。久而久之,蛇老便直接将他交由我大哥照顾。”说到这儿,贺天的眉头不自觉皱了一下,“他这个人,占有欲和报复心极强,对我大哥的感情随着时间不仅丝毫没有消退,反而变得越发偏激。以至于最后杀了我大哥的未婚妻,也就是他同父异母的亲妹妹。”
“什么?!”莫关山脸上满是震惊,“那你大哥岂不是不会再原谅他?”
“难说。”贺天摇头,“我大哥对感情方面一向迟钝,当年蛇夕的死,我在他眼中除了自责看不出其余情绪。如果他真是发自内心想要除掉蛇立,也不会给他叛逃出国的机会。”
“其实…我有点可以理解。”莫关山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出声,“在孤儿院那种地方长大,又是不受重视、寄人篱下的私生子。你大哥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发自内心对他好的人,自然想要紧紧抓住。”
“莫仔。”贺天知道莫关山是联想到了自己,不由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珊瑚色的短发,“别多想,同样的境遇,你还是一如初生的善良。”
“贺天。”莫关山抬起眼看他,“我想去见一面蛇立。”
穿过长长的走廊,四周欢喜鼓舞庆祝校庆的人声也渐渐安静。贺天臭着一张脸跟在莫关山身后,浑身散发着不爽的气息。
“关山啊,你终于来了,来,蛇立同学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艺术学院摄影专业的莫关山,在校的成绩一直非常优秀。”赵导站起身,将办公室门口的莫关山迎进来,“这位是蛇立,刚从英国回来的交换留学生。”
“你好。”莫关山伸手和蛇立握了一下。
“这位是?”莫关山身边的男人虽然只是随意站着,但周身散发出来的气场强大,眼神锐利,不像是普通学校中的人。
“啊,这是…”
“家长。”贺天眯着眼笑,一口打断莫关山的话,“听说赵导特别器重我们家关山,所以特意跟来看看。”
喂喂喂,您这一脸的不服不忿,哪里来是看看的,说是砸场子烧学校都有人信吧?还他妈家长?!糊弄鬼呐?!莫关山一脸懵逼的瞅着贺天,承认也不是,否认也不是。蛇立坐在他俩对面,悠悠闲闲的翘着腿喝茶,一副看戏的模样。
赵导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两人解释清楚。无非是前几天蛇立提交了一套新的设计方案,想要找人合作。条款合理,设计新颖,让学校非常重视。如果能顺利拿下这个项目,不仅学院的资金能富裕出一大笔,连带着名声都翻涨好几倍。虽说正值寒假,学院还是以科研为名临时调回了好几个学生,但都没能入了这位留学生的眼,唯独今天点名要了莫关山。
“我所学的专业和这个项目没什么关系吧?”莫关山皱了下眉,“这些图纸和勘察工作,环艺和视传应该更拿手。”
“我知道,但这是一个好的锻炼机会啊。”赵老师苦口婆心的劝导,“关山,你在学校的成绩一直不错,学院也非常器重你,如果真的能顺利拿下这个项目,我许诺保研的名单里第一个就是你。”
“保研?”贺天闻言,接着就是一声冷笑,“这能带来什么?名誉、金钱、还是地位?赵导师,您这语气,与其说是重视还不如说是威胁呢。”
“你闭嘴!”眼见赵老师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莫关山赶紧小声呵斥了贺天一句,“还是多谢蛇立同学高看我,这个项目我做不了。”
“关山啊…”赵导师还想再说,却见蛇立扬了扬手,遂而闭嘴。
“我想和关山单独谈谈。”蛇立站起身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我相信,您身边这位‘家长’也会乐意奉陪的。”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还没等离开教学楼,贺天便扯着蛇立的领口将人按倒在墙上,咬牙切齿的瞪着面前的人,“蛇立,我警告你,想玩什么老子都会奉陪!但你要再敢招惹莫关山,我绝对会废了你的四肢,活生生的和蛇夕葬在一起,让你妹妹来给你解脱!”
蛇立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随后无声的笑了起来,“你果然…比贺呈哥狠多了。”
“我在这儿,不是想与你为敌啊。”蛇立歪头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贺天身后的莫关山瞧,“本来还想着多玩几天,但现在看来,也只能先低头了。贺天,谢三他们已经行动了,你知道吗?”
“他们想要反叛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。”贺天皱了下眉,“你若是想要和他们合作,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们兄弟俩。”
“和他们?我还没这么自低身价。”蛇立轻笑一声,挣开贺天的钳制,“贺呈哥有意想将帮派洗白,这在道上不是什么秘密。看不过眼的自然也不在少数,我之所以回来,不是为了抢内个高高在上的位置,更不是为了伤害谁。只是得到消息,谢三他们想要联合一同吞并毒蛇。”
贺天神色一凛,下意识紧紧握住莫关山的手。
“看吧,我就知道会这样。”蛇立哎呀呀的捂着嘴乐,“放在以前,毒蛇当然不用我担心。但现在你有了软肋啊贺天。”
“就算是又怎样?”贺天毫无惧色,“要是连莫仔都保护不好,老子也不用再当什么大哥了。”
“啧,还真像你说的话。”蛇立眯了眯眼,“是啊,其实就算你死了,我也无所谓。但你在意的人,贺呈哥也一定会拼命保护的。”
话已至此,贺天心里也有了数,“我能相信你?”
“不然呢?”蛇立看他,“不过我也不是个无私的人,要我的保护就要先答应我一个条件,让我重回毒蛇。”
贺天冷眼与他对视,“可以,但莫仔要是受了一丝一毫的伤,我都会连本带利的向你讨回来。”


从今天开始,日更咯~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