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天生一对(二十)

回去的路上出奇安静,莫关山坐在副驾驶上扭头看向窗外,高耸的建筑反射着太阳斑斓的光线,临近冬季,四周的灌木都已经被蓝色的编织布裹得严严实实,橙黄色的枯叶随风在枝头沙沙作响,旋转掉落,被小孩欢笑着踩碎。
“怎么了?”贺天一手握方向盘,一手牢牢攥住莫关山的手,“蛇立的话吓着你了?还是我刚刚替你乱做决定惹你生气了?”
“都不是,”莫关山转过头来看他,“我现在终于发觉,原来你真的是黑社会。”
“嗯?”贺天不解的晃了晃他的手,“我的势力再大,也总有伸不进去的地方。若是在学校给你安排保镖,你肯定又要生气。倒不如让蛇立贴身保护你,他回来是为了不让大哥有事,在这个节骨眼上是不会和我作对的。”
“可我是你的司机啊,”莫关山咬了咬唇,“这次真的这么危险吗?”
“在这一个月里,你当然还是我的司机,寸步不离的那种,”贺天笑了笑,将蓝色保时捷停靠在路边,低头吻上莫关山的唇,“原来是在担心我啊,小莫仔。”
“我以为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,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见。”莫关山一把抓住贺天的外套,恶狠狠的瞪着他,“反正你他妈的上了老子,就得对老子负责。我没叫你滚,你就不准有事!”
“好,我都答应你。”贺天一脸郑重的点头,余光瞥见后视镜,同时放在前排的手机也大力震动起来。
“莫仔,把安全带系上。”贺天眯了眯眼,车子在路面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,迅速往公司驶去。
“贺天!谢三的人跟上了!”蛇立焦急的声音在手机中响起,“我的人在前面,别去公司,往郊外走,你大哥还在郊外的仓库!”
贺天嗯了一声,在路口处紧急变道,贺呈的电话始终无法接听,贺天联系不到,只能给凯子去了电话。
“妈的!老大快发位置给我,我立刻带人过去!”凯子背景音里一串的座机铃声,“蛇立的人不能轻易相信。”
“我有分寸。”身后的车辆毫不示弱的紧紧跟在车后,可能是早先经历了蛇立那次,也可能是因为有贺天在身边,莫关山脸上一派平静。
“别怕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贺天向他保证。
“不是我,”莫关山朝他笑,“是我们。”
就像贺呈之于蛇立。从你第一次缠上我开始,就该知道,在之后的漫长岁月,不管任何时候,我都不会舍弃这束温暖,这道光。
道路两旁,光秃秃的树木不断往后飞驰。车后的枪声越发密集,进入郊区树林之后,谢三的人更加肆无忌惮。
“莫仔,趴下!”后方的玻璃已经被打出裂痕,贺天伸手将莫关山往车座前方按去,呼啸而至的子弹顺着手臂擦过,顿时鲜血四溅。
“你受伤了?!”莫关山瞳孔猛地一缩,却依然咬着唇,老老实实的没有动弹。他知道他越是紧张,贺天便越是焦虑,他不能动,不能让贺天再次分神受伤。
“没事儿,皮外伤。”贺天急转方向盘,子弹打穿后车座的玻璃,射入前方的座椅内,贺天闷哼一声,车辆不受控制的往南方滑去。三辆辆黑色的越野趁机斜插进来,挡在蓝色保时捷身后。
“快走!救贺呈!”蛇立朝他大喊一声,随后便是一阵迅猛的枪声。贺天一路疾驰,将车停在仓库外,正好撞见满身血污的寒川。
“里面怎么回事儿!”贺天下车,手臂和后肩的枪伤染红了大半边外套,“凯子的人在后面,你先去医院,让你的人过去接应。”
“贺呈老大还在里面,”寒川的右手被人整个打穿,由于失血过多,整个人脸色格外苍白,“大哥你受伤了,不能再进去。”
“闭嘴!”贺天转头看着面前的莫关山,“莫仔…”
“我明白,你不能放任你大哥陷入危险。”莫关山死死盯着贺天不断往下滴血的衣袖,别过头去,“但你要保证,他妈的一定不能出事。”
贺天心里一软,大力将莫关山揽入怀中,冰凉的唇印在他的额上,“回老宅等我,我答应你,天黑之前,一定会去找你。”
混战的仓库中满是枪声,贺天带人刚冲进去便受到狙击,更本没办法更加深入。
“贺呈哥怎么样了?!”凯子的人截袭了车队,蛇立这才得以脱身,带着人赶过来。
“不知道,听里面的枪声恐怕比这边强不了多少。”贺天将子弹上膛,身手敏捷的除掉对面的人。
“我去分散他们,你去救人。”蛇立咬了咬牙,伸手点了身后四个人,“你们跟我来,剩下的人跟着贺老大去救人。”
“不行,”贺天立马反对,“太危险,我刚走到一半你他妈就没命了。”
“废什么话!”蛇立眼中忽然带上几分笑意,“我回来,就是替他送命的。”
有了蛇立作目标,贺天终于找到突破口,带人冲破屏障。此时贺呈身边的人已剩不多,看到贺天浑身是血的带着人冲上来,心里不由一紧。
“伤在哪?”贺呈将人扶住,谢三的人眼见救兵支援已到,丝毫不加恋战,迅速撤离。
“小心!”红光从眼角划过,贺天啧了一声,举枪对准隐藏在贺呈身后的人,一枪响过,那人应声而落,贺天的左腿也见了血。
“贺天!”贺呈接住自家摇摇晃晃的兄弟,贺天喘着粗气,眼神却清明无比,“快走,此地不能多留。”
子弹深陷其中,贺天左腿伤了动脉,鲜血毫无顾忌的喷射出来,必须立刻输血抢救。贺呈扯了衣服为他紧急止血,将贺天稳稳背在身上,他自己身上也有多处受伤,不停的涌血,可真称得上是难兄难弟。
“是蛇立拿自己做目标,引开了一部分人,我们才能趁机冲进来。”大量失血让贺天开始有些恍惚,勉强拍了拍自家大哥的肩膀,“莫仔还在等我,这点小伤还不至于让我食言。让亍周送我回去,你去找找他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