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忘爱症候群 03

03

莫关山给贺天留了一份儿草莓慕斯还有一份儿新品。新品是海盐舒芙蕾,因为要搭配冰淇淋和鲜奶油,现做才会好吃。今天购买新品的顾客除了女性,还有几位跃跃欲试的男性朋友,反馈说入口甜度正好,最重要的是不腻。

贺天到的时候,海盐舒芙蕾还热着。莫关山在他进门的同时,将鲜奶油淋上蛋糕,用喷火枪微微烤至金黄,坠上白色的杏仁片,将红色的冰淇淋丝放在旁边。透过白色金丝的包装盒看过去,十分像个工艺品。

“今天只剩下樱桃味的冰淇淋了。”莫关山将两个包装好的甜品盒放到玻璃柜台上方,“新品要赶快吃,不然冰淇淋会化,那层焦糖也会软掉。”

“好,”贺天接过袋子,盯着眼前的人,脑子里飞速想着怎么才能多留一会儿。

“那我在店里吃完?还是说莫老板要着急关店了?”

“嗯。”莫关山撑着柜台看他,“你尽快,我还有事。” 

贺天心满意足的笑了笑,他找了离柜台最近的桌子坐下来。甜品店的热气开的很足,莫关山将鹅黄色的毛衣袖卷到了肘部,露出白皙光滑的小臂。他今天穿了条黑色小破洞的牛仔裤,搭配宽松的毛衣,既知性又充满活力。贺天猜他一定会在里面穿一件绒裤,没准儿绒裤里还会套一层秋裤。

老干部关仔可不是徒有其名。

这样和爱人待在一起的闲暇时光,真是无比怀念。

“毛毛今天不在?”贺天尝了一口蛋糕,冰淇淋冰冰凉凉的,加上丝丝焦糖的甜,伴着松软的蛋糕,真的很好吃。不愧是我家莫仔做出来的甜品。

“哦,让朋友送回家了。”莫关山随口回答完,转过身认认真真的看着贺天,有些犹豫,“你…”

贺天的心猛地揪到一起,手中的叉子被他大力捏着,几乎折断。莫关山犹犹豫豫的样子,让他内心翻涌出无数种可能。

“你家里…咳,是不是养了一只小母狗啊?”莫关山有些窘迫。为了自家儿子,真是老脸都豁出去了。

“什么?”贺天站起身,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“……母狗?”

“嗯,”莫关山将围裙脱了走过来,坐到贺天对面,“那天毛毛见你那么激动,你还说自己也养狗,我猜想这崽子大概是喜欢上了你身上的味道。”

莫关山想了想,觉得自己的说法不太准确,于是又补充道:“你家小母狗的味道。”

贺天:“!”

原来是因为毛毛?!贺天缓过神儿来下意识就想笑,他也确实笑了,而且还笑出了声。

“喂喂喂,有什么好笑的!”莫关山脸莫名更红了,给自家儿子求相亲求交配这种话就差没明说了,“你就说是不是吧?”

“你觉得…”

“莫关山,走了。”

贺天的话还未说完,便被门口的人打断。贺天转过头,在看到那人的同时绷紧了身体!

蛇立!

“礼物买好了?”莫关山完全没注意到贺天的变化,他站起身回道:“我这儿还有一位客人,等他吃完就关店。”

“好啊~我等你。”蛇立早就注意到贺天,却未把视线放在他身上,他自然的走过去,环住莫关山,甚至放低身体,将头抵在莫关山的肩膀上,“毛毛也安全送回去了~”

“哦,谢谢了。”莫关山的脖子被蛇立的头发弄得痒痒的,他伸手去推蛇立的头,却被那人就计抓了手,环住了腰。

蛇立这才将视线落在贺天脸上,眼中带着挑衅和嘲讽,如同这场对决最后的赢家。

贺天的双手攥的紧紧的,他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冲上去,一定要将蛇立揍得再也爬不起来。但他不能!莫关山现在还没有想起自己,他不能冒风险,更不能再给莫仔制造不愉快的回忆。

“莫老板,”贺天站起身,尽力让自己的表情维持平静,“你刚不是问我,我家是不是养狗吗?”

莫关山皱着眉,在蛇立的笑容中将手抽出来,与他保持距离。蛇立他妈的什么毛病?!虽然每次都爱动手动脚,但这次未免有些太过分了!

“我家里确实有一只,今年两岁,是阿拉斯加。下次我带她来甜品店找你。”贺天将没吃完的蛋糕收拾好,“今天就不打扰了,我也还有事。”

“哦,那你下次一定带她过来。”莫关山眼睛都亮了,一定要带过来给我儿子缓解一下相思苦啊!

“你他妈抽什么风!”等贺天出了门,莫关山的暴脾气也完全上来了。

“生什么气~”蛇立摆摆手,“再不去换衣服,生日会就要晚了呦。”

“啧,简直他妈没法和你好好说。”莫关山烦躁的瞪了蛇立一眼,拿过椅子上的围裙进了更衣室。

海盐舒芙蕾中的冰淇淋丝已经开始化了,哪怕这么冷的天气,也还是化了。

贺天站在车前给自己点了支烟。

他说了谎。他根本没有养狗。更没什么阿拉斯加。

毛毛之所以见到贺天那么兴奋,是因为毛毛是他和莫关山一起养大的,在他去执行任务之前,一直养在他们共有的公寓里。

毛毛是金毛,但莫关山最喜欢的是阿拉斯加犬。

——“狗的话还是大型犬吧?阿拉斯加?大型犬总能给人一种安全感,尤其是那种毛量充足的大型犬。”

——“?!关仔,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!你明明说你喜欢金毛!”

——“那是…见一家的闪闪太可爱了!我就随口一夸。”

——“莫关山!我的完美惊喜都被你的随口一夸给破坏了!你说怎么办?两只手大的小东西接回来可是不能退的。”

——“什…我操?!你该不会是…”

——“当当当当~来,儿子,快给你莫爹叫一声。虽然这家伙现在还是个小不点,但过不了多久,他就会在我们的照料下长成让人充满安全感的大猎犬了。”

“没想到啊,你居然活着回来了。”蛇立站在贺天车前,抬脚踢了踢车前盖,“呦,车身的特警二字是在嘲讽谁呢~”

“蛇立!”贺天扔了烟,冲上去一把抓住蛇立的衣领,“我他妈说过,离莫关山远点!你当我好惹!还是当我真的不会卸了你!”

“可我很好奇啊~”蛇立歪过头,看着贺天,“你说的是哪个莫关山呢?之前爱着你、等着你的那位?还是…现在全部忘了、想要重新开始的那位呢?”

话音刚落,贺天已经一拳砸向蛇立的脸,反手将他狠狠压在车盖上,“不管哪个,莫关山都是我的!你他妈没资格!”

“是啊~我没资格~”蛇立将嘴角的血迹擦去,放肆的笑,“如果待会儿莫关山出来,看到这幕,你猜他会向着谁?”

莫关山出来的时候,蛇立已经坐进车里了。莫关山打开车门,下意识嘶了一声,“你嘴角怎么了?”

“啊,不小心和一位狗主人撞上了。”蛇立用指尖压了压泛紫出血的伤口,“一位已经失去了宠物狗的主人。”

莫关山听得一脸懵逼,却也没再追问。他绕过去,将蛋糕和礼物放进后备箱,对面的那辆警车十分熟悉,但他也只是匆匆扫了一眼,随即上了蛇立的车。

“见一,”贺天坐在车上拨通电话,“晚上的生日会,我要你介绍我给莫关山认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