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莓小甜饼

干啥啥不行,吃糖第一名。

【贺红】忘爱症候群(02)

02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莫关山打开门,暖烘烘的热气瞬间包裹住身体,连毛毛都舒服的嗷呜了一声。

莫妈妈放下手机,见莫关山回来,笑着站起身,朝他走去。

“外面冷不冷?”莫妈妈接过莫关山手中的牵引绳,顺手摘了毛毛的项圈,放在间厅柜上。

“还行吧,恐怕要下雨了。”莫关山挂好大衣,迫不及待地冲到厨房洗手,“妈,我饿死了,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
“你这孩子,一忙起来什么都忘。”一提到忘这个字,莫妈妈脸上不免有些难过。她掀开砂锅,给莫关山盛了一碗冬瓜排骨汤,“今天…店里没出什么事儿吧?”

“没。”莫关山喝了口汤,夹着排骨往嘴里送,“怎么这么问?”

“还不是关心你,就随便问问。”莫妈妈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“去餐厅坐着吃,我把虾给你拿出来,还有给毛毛的,专门少放了盐。”

莫关山点头,吹了个口哨,毛毛吐着舌头飞速跑来,乖巧的坐到他身边。莫关山这才突然反应过来,今天确实是有点事儿的。

“哎,妈,今天毛毛的罐头不给了。”莫关山坐在椅子上朝厨房喊,“这混狗弄脏了一个叫贺什么天的衣服,差点害我血赔!”

勺子猛地砸落在地。

莫关山冲到厨房,莫妈妈背对他站在洗菜池前,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妈,你怎么了?”莫关山把勺子捡起来,抓着自家妈妈的手上下打量,“没伤到哪吧?”

“没,没有。我就是没拿稳。”莫妈妈安慰的拍了拍莫关山的手,“那后来呢?没打架吧?”

她知道儿子的病是不会记起贺天的,但还是免不了担心。在接到贺天电话的那刻,莫妈妈就下定决心,不管贺天想怎么做,她都会站在儿子这边,不能再让他受一点伤,伤一点心。但是…真正从莫关山口中听到贺天的名字,莫妈妈还是慌了。

“当然没有,我也不是小孩儿了。”莫关山将勺子洗干净放回架子上,“妈你早点回屋休息吧,待会儿我吃完自己刷碗就行。”

“好,那你也早点休息。”莫妈妈心里杂乱,和莫关山简单交代几句后进了卧室。

“莫毛毛,你觉没觉得奶奶今天怪怪的?”莫关山剥了只虾送到毛毛嘴边,话音未落,手中的虾就已经少了一大半。

“我操?我问你干屁。”莫关山没好气的将手中剩的那半只虾塞进毛毛嘴里,“你就他妈知道吃,吃的连老爹是谁都不记得!”

嘴上抱怨着,莫关山还是把毛毛那份虾全数剥完了。说来奇怪,毛毛跟了自己四年,还是第一次见到生人那么激动。难不成…莫关山猛地低下头。毛毛此时吃的正欢,完全没注意到自家主人内恨铁不成钢的眼神。

“莫毛毛,你该不会是到发情期了吧?”莫关山哎了一声,觉得自己这个猜想非常合理,那人也养狗,身上肯定多多少少带有自家宠物的气味吧?狗鼻子可是很灵的,大概就是毛毛兴奋过头,凭着气味爱上了那只未曾蒙面的小母狗。

“毛毛。你也太没出息了…”莫关山啧了一声,“你见一叔家的闪闪那么可爱,也没见你动心啊。”

这一觉也是一如既往的不安稳。哭喊,枪声,还有无论怎么挣扎都冲不破的黑暗,贺天昏昏沉沉间醒来,转头看了眼电子钟,03:55。

出了一身的汗,浑身粘腻的难受。他坐起身,抓过床头的烟盒,快速给自己点了支烟。

时间尚早,窗外的天也还黑着。贺天没了睡意,干脆起身洗了个澡。他的身上又新增了很多疤痕,纵横交错,看上去狰狞恐怖。这些伤的位置大多在致命处,尤其是胸口那道枪伤,再往右偏几毫米,自己都不会有机会站在这儿。

这次能够活着回来,骆局私心,本是想给自己安排份儿办公室的闲差,结果被自己拒绝了。从一线退下来,曾是自己对莫仔的承诺。但是现在…

“我该怎么接近你啊…小莫仔。”

莫关山的甜品店开在K城最繁华的商业街,虽然面积不大,生意却火的很。莫老板每天6点就要起来,准备食材,烘焙甜点,为开张营业做准备。身边的朋友也不是没劝过自己,别这么拼命,聘个厨师,招个店员,总之别活得太累。他确实也考虑过这个问题,但自己内心…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直觉这笔钱非常重要,哪怕是一毛钱都不能乱用!

展正希是中午过来的,甜品店刚忙过一阵儿。莫关山搂着毛毛在休息区的沙发上玩手机,跟他一起来的还有笑容灿烂的见一。

“你怎么带他过来了?”莫关山皱起眉,“这他妈直接买个蛋糕得了,人都带过来了,还有个屁的惊喜。”

“小红毛还不赶紧祝我生日快乐!”见一凑过去,把头埋在毛毛柔软的毛里,“毛毛~”

“你能不能别每次见到我儿子就跟个变态大叔一样。”莫关山嫌弃的把毛毛推到见一腿上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还不是昨天~”见一朝莫关山勾勾手,还没等莫关山附耳过去,展正希脸上已经挂不住了。

“啧~我家展希希脸皮太薄了。”见一调戏着展正希,殊不知自己的脸也红了,“都是给我的嘛~早看晚看都一样,反正我也不会帮忙。”

“幸好你不帮忙。”展正希宠溺的笑了笑,转头看向莫关山,“现在不忙吧?我也不知道我这水平要做多久才能完成。”

“很快,”莫关山招呼他进烘焙间,“只要见一能安心撸狗,就万事大吉。”

展正希是个很有条理也十分细心的人,莫关山只在关键步骤帮了两次手,全程下来基本都是语音指导。见一因为话太多和乱拍照,被莫关山强制性锁在了门面,只能贴在收银前台那的玻璃上叨叨絮絮的边说边看。

一个蛋糕做了将近三小时。甜品店的客人来来往往,周三限定和新品很快就卖完了。见一累到麻木,摊在沙发上数落莫关山。

“红毛,你说你赚那么多钱又不开分店,也不聘人帮忙,是不是精神有问题?”见一从莫关山手里抢过芒果汁喝了一大口,顺带进行总结,“抖M。”

“闭嘴!信不信老子一会儿就扔你出去!”莫关山瞪他。

“哎,真的,你招个人吧,忙起来太累了。”见一抬腿踢了踢莫关山的膝盖。

“你找抽啊,老子今天新换的衣服。”莫关山回踢他一脚,往旁边挪,“不招。”

“为什么不招?”见一一脸认真,“你必须给我个理由。”

“这钱是他妈老子留着包养人的!这个理由成不成?!”莫关山被他烦的不行,脱口而出。

话音刚落,不止他自己,见一和展正希也愣了。

见一最先反应过来,和展正希交换了个眼神,试探的往莫关山身边靠过去,“红毛,你现在胸口闷吗?”

“闷啊。”莫关山点头。

“那,头疼不疼?”见一顿时紧张起来。

莫关山又点头。

“走走走,去医院。”见一这下是真坐不住了。包养这事儿,朋友们周所周知。当初贺天内没皮没脸的,把这事儿到处宣扬,就跟无上荣光一样。

——“小莫仔说要包养我。”

——“你有病吧?!我和展希希一晚上听你说了快十遍,是红毛给你的幻觉过了火?”

——“还知道十遍了?!那你俩还敢不信?!莫哥你看~他俩欺负我,你快替我说句话。快呀~说嘛~小莫仔~关山~亲爱的~”

——“贺天你他妈是个电动喇叭吗!”

——“那你承认一下,让见一和展正希做个公证,以后你的钱都不能乱用,那可是包养我的老本。”

——“我操啊!你说这话的时候能不能他妈的脸红一下!”

——“我回家再红~莫哥~说嘛!让见一和展正希见识一下你的魄力!”

——“喂…说话就说话,你几把手往哪摸呢!我揍你啊?!…别动。是是是!莫关山要包养贺狗鸡!”

见一在大脑中快速将莫关山的情况过了一遍。难道红毛病情好转了?!不对,从临床来讲,忘爱症候群是不存在机体自我好转的可能的。 

“等等,干嘛去。”莫关山被见一搞得一头雾水,“我是说我一见到你就头疼胸闷!”

“那你还说包养?你要包养谁!”见一质问他。

“我他妈拜托你啊!那不过是个玩笑!”莫关山挣开见一的手,“展正经,赶紧带你们家大寿星去医院看看脑子,蛋糕我晚上带过去!”

“见一。”展正希揽过见一的肩膀,安慰的抚了抚他的背。

“狗屁!我就是医生!我脑子好好的,你才有病。”见一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伸手大力揉了一把莫关山的短发,在莫关山正式发火之前,拉着展正希风一般的跑了。

“晚上七点半!友人居!我要蛋糕和礼物!”

“滚!”

好不容易送走见一,莫关山疲惫的捏了捏眉心,准备提前关门。新品的反馈很好,架上已经空了,限定和平常的供应款也没剩几个,索性不卖了,带过去分给大家吃。

想到这儿,莫关山拿出手机给贺天打了个电话。

“关…莫…”贺天全天都在死盯手机,屏幕亮起的那瞬便飞快地点了接听,都没用手机发出震动的反应。

“莫关山。”莫关山权当贺天是不记得自己的名字,哪会知道仅仅是一个称呼,就已经让贺天纠结成这般。

“你要下班了?”贺天笑了笑,“新品卖的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”莫关山下意识皱眉,这人还真尼玛自来熟啊,“你现在来拿吧。”

“好,”贺天了然,“那…”

话未说完,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。贺天挫败的叹了口气,和副队打了声招呼,拿上车钥匙出了门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00)